開心出遊 勿掃貨買藥 轉賣 違者最重處以200萬元罰鍰 /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19-07-11 09:46:30 | 瀏覽次數: 1352

波新聞─李至文

暑假旺季民眾出國最愛買戰利品,尤其當地特有之藥品、保健品,例如人蔘、好速纖、蒺藜、黃道益活絡油、印尼青草油、泰國青草膏、草本乳膏及中藥肚臍貼等因價格便宜,常會瘋狂掃貨,提醒民眾以上藥品均含中藥成分,在國內屬藥品管理。

高市府衛生局表示,出國旅遊購買藥品回國,請勿於網路刊登販售,倘於網購平台轉售,已違反藥事法相關規定,經查獲違規者,可處以3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若涉及偽禁藥,則移送司法機關偵辦,不得不慎!

衛生局呼籲,民眾有疾病問題應尋求專業醫師,有藥品問題應洽詢藥師諮詢,用藥堅持「五不」原則(不信、不聽、不買、不吃、不推薦),並且不要刊登、不要販售、也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藥物,全民共同打擊非法藥品,維護己身之健康。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