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壽山提出高鐵南延第五方案 對屏東最有利/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19-07-13 07:33:37 | 瀏覽次數: 1420

波新聞─戴貴立/屏東

針對交通部提出高鐵延伸至屏東兩新方案,國民黨立委提名人葉壽山表達支持,但對新方案有部分不同觀點,他說,高鐵延伸屏東,就應該以屏東鄉親的需要為考量。

葉壽山呼籲交通部,高鐵延伸屏東路線規劃,必須兼顧以最短路線,最經濟造價,設屏東市、潮州兩站,才能符合屏東人的期待。

葉壽山認為交通部推出高鐵南延第三方案的高雄案,終點仍維持在屏東市,忽視往南還有一百公里的廣大屏東縣。第四方案潮州案捨棄了屏北重要區塊,兩案對屏東都有不足之處。況且高雄站和小港機場本就有捷運相連,根本不必再拉高鐵去重複設站。

葉壽山提出的高鐵南延第五方案指出,從左營站出發,先向東地下化從鳥松高架越過高屏溪後設屏東站,再轉往潮州設終點站,如此才是地下化最短、工程花費少,又能在屏北、屏南都設站,對屏東最有利路線。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