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丁金牧師說了一個「5000個年輕人」的教會的故事 /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19-09-08 17:23:01 | 瀏覽次數: 1208

波新聞-戴貴立/屏東

    高雄市真道神學研究學會莊丁進牧師,108年9月8日的教會禮拜,應屏東行道會洪新淵牧師之邀,來一場演講,題目是《面對瘋狂的世代》。內容針對當今社會種種怪異現象,提出有趣的分析與解釋。

    首先是台灣社會與政壇亂象,報紙電視的社會新聞已經沸沸揚揚,民眾見怪不怪,同時又憤恨不平。牧師還特別提出幾個許多人可能不熟悉的故事。

    台灣洗腎人口比例達世界第一,安眠藥的進口數量,平均每個台灣人是超過100粒,思覺失調(精神方面的疾病)藥物也逐年在增加。

    接著,莊牧師特別提出,教會方面,最近出現一個假日不做禮拜,選在平常日晚上進行,這可是新的概念新的作為。

    西方教會通常是星期日早上做禮拜,安息日是星期六禮拜。但是假日年輕人活動多,年輕的教友又怕無形壓力,所以逃避假日禮拜。一位頭腦靈活的年輕牧師,鼓勵年輕人假日陪父母,或是陪異性朋友去玩,禮拜彈性安排在平常日的晚間,這一招可是基督教以前不曾做過的事。

   經過實證結果,他們教會,年輕教友達5000人,可以說是迎合了時代年輕基督徒的需求。對於這種現象,莊牧師下個結論:「多元化的時代,多元化的聚會。」

波新聞https://www.bo6s.com.tw/

圖片: 行道會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