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師徒制的科技大學技能學習看美和餐飲學生/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19-10-09 14:54:32 | 瀏覽次數: 2110

波新聞-戴貴立/屏東縣

    在餐飲專業教室,看到三個學生,在聽候老師的指點指派,一切都在有條不紊的進行中,餐飲系講師喻天福,正在傳授飯店管理課,嫡系的子弟兵全力支援,亦步亦趨的跟著。

    經過詢問才知道,這些學生都是 跟著老師學習的。裡面除了許多專業技藝,更重要的是學習態度,尤其團隊精神,和做人處世的一些禮貌。問大二學生李胤廷,為何跟喻老師?他說,理論及實務固然能夠得到許多,可是待人接物的禮貌,一顆赤忱的心,敬業的態度,才是學習的核心。這些不是每個老師都能夠傳授,也不是所有學生都知道它的意義與價值。

    從學生口中知道,他慶幸得名師指點,可是老師如何看待上進虛心肯學的孩子,因為忙授課又回答研習學員問題,一時無法得到答案。然而,單向得知學生景仰敬佩師長,這裡面就看出教育的價值,經師人師的可貴。

    一直在忙著提供飲料,點心,得體的應對,回話也言之有物,大學生的素質,有時私立大學一些頂尖的孩子,完全不會輸國立學校。真正要看出成果,教育不是速成,看看美和餐飲的學生遠赴海外實習,工作,從異國傳回來的好評,或許更能夠說服社會,打動家長,讓孩子選系不一定選校吧。

    李同學的面貌,應對,表現令在場幾位來賓,研習的學員印象深刻!

波新聞https://www.bo6s.com.tw/

圖片:屏東美和科大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