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水牛城急難救助協會成立 吳新興見證/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19-11-15 08:22:07 | 瀏覽次數: 1980

波新聞─陶泰山/台北

為響應僑務委員會在全球成立急難救助協會,美國紐約州水牛城僑胞今天在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見證下,正式成立「水牛城急難救助協會」,旅外台灣民眾安全網更加完善。

水牛城人口約25萬人,為紐約州第2大城,僅次於紐約市。由於鄰近尼加拉瀑布,水牛城每年吸引大量觀光客,並有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SUNY Buffalo)等知名學府,不少台灣留學生在當地就學。

水牛城急難救助協會由醫師謝中朝擔任創會會長,為全球第84個急難救助協會。

吳新興指出,近年台灣到海外旅遊、讀書、就業人數日漸增多,遇到急難事故時,除了政府單位提供協助,許多情況也需要僑界一起幫忙。他上任後發起在全球各大城市成立急難救助協會,遇到相關事件時僑胞可就近協助,也讓旅外民眾感受到各地僑胞溫情。

除見證水牛城急難救助協會成立外,吳新興並主持水牛城地區僑務諮詢座談會,了解僑胞需求。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黃正杰陪同吳新興訪視水牛城地區僑社,協助當地僑胞申辦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僑胞卡、加入僑務電子報LINE官方帳號,以利僑胞迅速掌握僑委會相關活動訊息。

吳新興近期訪問紐約,昨天赴曼哈頓華埠哥倫布公園,出席國父孫中山銅像重新揭幕及「中山廣場」命名典禮,並與逾60個僑團代表參加在紐約中華公所舉辦的國父孫中山誕辰紀念大會。

圖/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美東時間13日訪視紐約水牛城地區僑社,參加水牛城急難救助協會成立大會。(圖/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提供)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