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IN馬路OUT!移民署推廣E化服務 外籍學子大呼省時又便利/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20-01-23 18:39:58 | 瀏覽次數: 0922

波新聞─陳穎

農曆佳節,許多在臺念書的外籍、大陸及港澳學生於寒假期間返鄉過年,為了節省學生到各地移民署服務站排隊申辦居留證的時間,移民署特別建置「外國與外僑大陸與港澳無戶籍國民學生線上申辦系統」,以網路代替馬路,簡化申辦流程。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二服務站推出貼心服務,設立雲端線上申辦專區,結合策略聯盟–文藻外語大學「移民青年大使」製作圖文懶人包,協助每一位來站辦理居留證的外籍、大陸及港澳學生。有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學生小李開心的分享使用心得:「站內的申辦專區超方便,手機直接掃一掃QR CODE,網頁馬上就跳出來了,有懶人包步驟清楚明瞭,回去一定要跟其他同學說,在線上申請就好了,不用到服務站!」此外,該站也特別前往所轄學校,辦理相關推廣交流說明會,目的就是讓每一位學校教職員及學生都能清楚了解移民署提供24小時線上申辦系統的作業流程,往後都不需再舟車勞頓的跑到服務站臨櫃辦理了。

站主任陳盈智表示,外籍、中港澳學生線上申辦系統非常方便,不只節省了民眾現場等候時間,也縮短了往來的交通距離,學生可以自行於系統註冊帳號申請外僑居留證、延期、變更登記或資料異動等業務,實質簡化學生在臺就學申辦證件的負擔,歡迎各大專院校及僑外生多加利用。

圖左/高雄市第二服務站移民青年大使於站內雲端區使用平板,引導來站外籍生如何線上申辦。圖右/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二服務站同仁與各大專院校承辦,歲末年終交流座談會圓滿成功合照。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