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呼籲:待家裡沒法消除流行病/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20-03-25 17:19:17 | 瀏覽次數: 0795

波新聞─陶泰山編輯

新冠疫情擴散,確診人數持續上升,不僅多國積極防疫,國際奧會也宣布,東京奧運將延後1年舉行。世界衛生組織(WHO)於台灣時間26日凌晨1時召開記者會,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除了感謝日本、國際奧會做出的延後決定,也呼籲各國「停火」團結,共同對抗疫情。

譚德塞表示,這是一種危險病毒,我們以前已經克服很多流行病和危機,未來也會解決這難題,但疫情若繼續擴大,恐怕會有巨大損失,「至今已失去16000多條生命,還有可能失去更多.而最終數字將取決於我們做出的決定」。

譚德塞說,有些國家要求人們待在家裡或是阻止人們移動,爭取時間,減少衛生體系的壓力,但這些做法「沒辦法消除流行病」,應該要採取更必要的措施,於「封鎖」期間「攻擊病毒」,觀察每個疑似病例、並加強檢測。

譚德塞指出,我們已經說了2個多月了,這病毒是第一公敵,而我們2個月前浪費了第1個機會,現在還有第2個機會,不該再浪費抗疫時間,WHO呼籲全球團結,共同對抗威脅,而目前已有20萬人捐款「團結應對計畫」,資金達9500萬美元。圖:翻攝自WHO臉書)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