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產的青梅和天味米酒堪稱絕配/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20-03-31 01:36:17 | 瀏覽次數: 0660

波新聞-戴貴立/ 屏東

  最近梅子上市,有人醃梅子醋,有人做酸梅,還有一些婦女浸泡米酒做成「梅子酒」。其實行家建議,等大量梅子出現在傳統市場,價格還會降低一些。此時做任何梅子料理,才能物美價廉,便宜又大碗。

  用糖配製,或是純粹以米酒調製,青梅是主角。但是米酒要找品質好,價格合理的。一些主婦建議,屏東在地生產的「天味米酒」是最適宜的梅酒浸泡配方。

循線索訪問天味米酒製造廠商,參觀生產過程,並透過公關部陳列的米酒主要原料,「米」,發現該公司採用的米嚴格把關,品質控管。天味米酒使用池上米,由池上鄉農會直接供貨,並提供池上米的四大保證。

一、產地保證 : 所生產之農地位於本鄉行政區域內。

 二、安全保證 : 每一塊生產池上米的農地在收割前,即要由池上鄉公所派員抽樣檢驗農藥殘留,通過安全標準者才核發安全證明,農民才能收割入倉。

 三、品質保證 : 每一包經過池上鄉公所認證的池上米皆符合CNS標準及食味值規範,所以保證每一包通過認證的池上米都有優良品質。

四、產量控管保證 : 每一包經過池上鄉公所認證的池上米皆【以流水編號控管數量】,從編號可控管認證數量與產量相符,也可以查驗稻米原料來源。 (以上四大保證可以參考2017.6.10池上鄉農會網站:http://www.csfa.com.tw/article-79.html)

天味米酒還通過財政部優質酒類認證(編號第 011507號),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檢驗不含鉛、二氧化硫純米釀造,不添加食用酒精,蒸餾至包裝全程採用封閉式不銹鋼管線輸送,以避免空氣中雜菌及有害物質汙染。

天味米酒釀造工法,採用改良式阿米諾法(Amylo-Process),以食品級乳酸替代使用鹽酸水解糊化米粒作法, 雖然延長發酵時間因而增加製造成本,但可避免蒸餾過程有鹽酸殘留之虞。

綜合各個資料看,加上廚師習慣指名使用「天味」,看來家庭一般料理用它,浸泡各種水果酒,藥酒,也使用天味米酒,是比較有保障,又能夠讓人滿意和放心的。

波新聞http://www.bo6s.com.tw/

圖/東發製藥公司溫經理提供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