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十足的梁大砲,直接質問潘縣長 /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20-03-31 02:01:57 | 瀏覽次數: 0754

波新聞-戴貴立/ 屏東

    前立委梁牧養於今日招開記者會揭發潘孟安縣長真面目。梁牧養指稱潘孟安趁著疫情盜賣國產,廢校廢上癮、不明白縣長到底在急什麼?

    梁稱潘孟安為財團獵地槓上台糖未遂,但他的黑手並沒有停下來,而他的下手目標便轉向屏東精華地區的校地。3月23日,自由時報報導「一日兩校公聽說明會」,描述屏東縣府啓動6間小學停辨、併校評估,說是為了整合偏鄉教育資源,但內行人都知道,這只是掩人耳目的障眼法,背後暗藏不可告人的目的,其中最經典的就是墾丁國小遷校計劃。

    原地重建是九成家長的共同心聲,潘孟安卻別有用心。2014年媒體報導,墾丁大街出現每坪180萬天價,單戶售價高達2.6億元,直逼高雄店王,40坪店面月租可達20萬元。而墾丁國小就正好位於精華地段,因此「校地無辜,懐璧其罪」,分外惹人眼紅。

    墾丁國小占地六千坪,地方人士估價每坪200萬,光地皮就值120億。由於校舍老舊,地方人士九成主張原地重建,屏縣教育處卻獨排眾議,擬由國家公園管理處撥出5公頃土地做為交換,用來蓋「森林小學」,家長於是質疑這是幫財團預留BOT的空間,是六月刈菜,假有心。

    教育處則澄清,遷校後原地交還墾管處,沒有所謂圖利財團問題。當地里長點出要害問題:墾丁國小隔壁的教師會館,不就BOT給國賓飯店,至今仍雜草叢生,任其荒廢嗎?誰說土地移交給墾管處後,就不會有輸送給財團的可能了呢?

    國家公園管理處的上轄主管機關是內政部,而潘孟安的縣長任期只剩兩年多,所以對有些未完成的「好事」特別心急。

    為了政治前途綢繆,內政部無疑是他的第一志願,假如得遂所願,墾丁國小校地繞了一圈又回到他的手裡,所謂放長線釣大魚,堪稱是司馬昭之心了,至於是哪個財團雀屏中選,則只有潘縣長心裡有數了。

    梁牧養稱潘孟安是政壇的包裝大師,民眾所接觸到的訊息都是「五星縣長」如何英明,如何勤政,但實際上從潘縣長的第2任期起「縣長有約」就常不見人影,美好形象攏是假。

    到屏東走幾趟,就能感受到基層民怨像活火山。在屏東,好事傳千里,壞事出不了高屏溪,因為潘縣長掌控輿論功力了得,尤其是他的金主練董的年代電視,簡直把他捧上了天。但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屏縣各地充斥著各式抗議場景,不是抗議他拆毀家園,就是商家小販哀求留一口飯吃,要不就是別拆學校,讓小朋友安全回家!

    只可惜,這些都上不了媒體版面。梁牧養擔憂再給潘孟安繼續搞,民進黨執政的基本盤就徹底毀了。

    面對梁前立委嚴厲指控,民眾期待縣長能夠明明白白指出想法與作法,因為透明的決策,大公無私就能夠洗清冤枉。民眾關心,媒體基於公平公正,也希望縣政府能夠針對梁的擔心懷疑,做正面的回應,尤其是校地利用與未來的規劃。當縣長針對質疑一一提出說明,自然能夠得到理解與支持。

波新聞https://www.bo6s.com.tw/

圖/好屏東公共論壇新聞稿提供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