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國道3號橋下的觀賞魚集散站/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18-09-28 17:22:06 | 瀏覽次數: 3396

波新聞─戴貴立/屏東縣

屏東縣的觀賞魚,每個月第二星期的星期五,從內埔、麟洛鄉各地來到麟洛交流道這裡集合。大貨車兩輛,一個上台北,一個到台中,滿載各種淡水觀賞魚,只見小型車都來這裡交貨,準備運送到中北部的水族館。

厚又透明的塑膠袋,裡面的魚看得清清楚楚,五顏六色,活潑亂跳。點貨經理正忙著簽單,點算之後,司機拿到收據,馬上離開,下一輛車馬上又進來停車場了。

和水族館不同的是,這裡的魚,無法在水族箱裡面仔細看。不過光看一大袋的觀賞淡水魚送上車,比較之下,港口的食用魚似乎令人食指大動,觀賞魚集散地的魚,不會連想到吃,只令人眼花撩亂。

第二週星期五早晨,如果想到看看觀賞淡水魚的買賣,不妨來麟洛鄉內埔鄉交界的高速公路橋下停車場,它和果菜市場是完全不同的風情 。

波新聞 http://www.bo6s.com.tw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