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陽 張麗善為雲林長輩獻上「3個安心+1個甘心」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18-10-17 14:19:48 | 瀏覽次數: 3335

波新聞--李家宏/雲林

適逢九九重陽節,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今(17)日召開記者會,提出要送給雲林老人的「三個安心一個甘心」。「3個安心」分別是“長輩共餐、智慧手環、親屬照顧津貼”,希望讓長輩們被照顧得更周全;「一個甘心」則是“孫子回家揪甘心”。

針對近來有坊間謠傳張麗善當選縣長就會取消老人共餐的耳語,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宇甄說,長輩共餐的這項政策,其實從張榮味擔任縣長時就已在推動,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全雲林首例老人共餐是在張榮味時期試辦的,她向大家保證,張麗善當選後,老人共餐不只繼續,更會加倍進行。

張麗善表示,過去她曾連續多年舉辦「日照耆老年冬好」活動,競選縣長也有「推動獨居老人免費營養午餐」政見,所以不但不會取消,反而要繼續深化與擴大長輩共餐政策,讓每個社區、每個村里都有長輩共餐據點,「長輩共餐好溫馨」就是她對長輩的第一項安心。

第二項安心則是「智慧手環好放心」,張麗善說,日前有一則新聞,一位80多歲的老翁騎車摔到水溝,整整1天沒回家,過了1天之後警方才在水溝裡找到老翁。張麗善強調,現在科技發達,具備GPS功能的智慧手環可隨時掌握長輩動向,並將智慧化健康照護系統結合現代科技及敬老卡功能,降低照護人力需求;外地的親人也可透過監護網,來關懷獨居老人,讓失智老人免於走失,並因應緊急狀況,必要時通報緊急救護,讓外出子女放心、老人安心。

第三項安心是「親屬照護好貼心」。對於雲林現有的祖孫托育政策,張麗善除主張要延長到3歲之外,她也相應提出雲林縣要率全國之先來做「親屬照顧津貼」。為了解決長照人力不足、老人照護品質以及家人照顧者沒有經濟基礎的問題,未來她當選後會讓三等親內的親屬照顧者比照「祖孫托育」,在經訓練與教育後,在照護家中長者期間得申請補助。這不僅讓長輩安心,也讓擁有長輩的家庭安心。

「一個甘心」則是「孫子回家揪甘心」。張麗善強調,這次競選縣長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為了要改善雲林經濟環境,她要讓雲林人富起來、讓雲林人留下來、讓雲林人回得來,因此提出把麥寮工業港改制為雲林國際商港,開發雲林縣目前閒置的工業用地,製造就業機會,讓雲林工商並進,從根本來解決雲林產業失衡的病灶。

張麗善指出,她很能體會每一個孩子都是長輩的心頭肉,唯有製造就業機會,才能讓雲林子弟不用再被迫外出謀生。所以,她要善用上天賜予雲林的禮物來為雲林脫貧,讓孩子在這塊土地上世世代代安和樂利過生活,這是每位長輩的願望,也是她的使命!(圖/張麗善競選總部提供)

波新聞 http://www.bo6s.com.tw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