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關懷包得來速」還是「COVID-19得來速」?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22-05-13 08:03:30 | 瀏覽次數:1215

文/曹桓榮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

 高雄市從5月11日推出「關懷包得來速」服務,供確診者親友領取快篩試劑等防疫物資。市府大內宣說比擬速食店點餐、取餐的概念,還特別強調「不用排隊」、「隨到隨領」。實際走一趟區公所指定領取地點,照樣看到有人排隊,而且還沒有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高雄市政府是在開什麼玩笑?
速食店有「得來速」的服務,大家都知道,但是市政府難道沒有聽過有種比「得來速」更方便、更安全的服務叫「到府送餐」嗎?為什麼從口罩、快篩一直到關懷包,非得要勞師動眾,讓大家冒著群聚感染的風險親自跑一趟?是覺得人民太閒嗎?直接寄送給確診者有這麼難嗎?
而且市政府規定只能由確診者非同住親友、居隔中的同住家人或里長、里幹事代理,但領取過程得過三關嚴格核對,一點也不便民,甚至根本就是擾民。首先驗確診者身分證正本或拍照,如果沒有,代領者不但要出示自己的身分證,還要提供確診者健保卡或戶口名簿。確診已經心情不好受了,還要被政府當成賊來防,叫當事者及家人情何以堪?
某位確診的高雄市議員開箱收到的關懷包,裡面有鼻咽快篩劑、酒精、口罩、泡麵、零食、門縫密封條,看起很豐富,但亮點只有快篩劑,其餘一般家庭都早有準備了,等於是多此一舉。門縫密封條也只是個噱頭,作用並不大,還不如把採購這些物資的錢省下來,多送幾包快篩劑更實際!
眼看高雄單日確診數已突破3000,黑數還不知道有多少,疫情已經火燒屁股,快篩劑還在天上飛、海上游,遠水來得及救近火嗎?想到就頭皮發麻,政府已經麻痺了,小老百姓們呼救無門,也只有雙手合十,衷心祝禱天佑高雄、天佑台灣了!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