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鳳山區中山國小「2018MakeX機器人挑戰賽全球總決賽」榮獲第十名/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18-12-12 14:56:38 | 瀏覽次數: 4230

波新聞─掌傳芝

「AI智慧˙登峰造極」,在經歷台灣代表權選拔賽脫穎而出後,鳳山區中山國小機器人校隊於12月7日~9日前往廣州南沙體育館,參加2018MakeX機器人挑戰賽-全球總決賽,與來自世界各地如土耳其、紐西蘭、泰國、日本、新加坡、墨西哥、馬來西亞等國家共500多位好手共聚一堂,相互競技,展現機器人建構及程式編碼的智能與才華。

▲鳳山區中山國小機器人校隊參加2018MakeX機器人挑戰賽-全球總決賽。

此次國小組約有160支隊伍參賽,中山C隊張育瑋和康翔昱同學在分組賽中勇奪第一名,晉級64強進入冠軍挑戰賽,和來自陝西隊伍合作聯盟,執行任務時拿到滿分,雖加入速度時間比分後總成績為第十名,但過程中努力奮戰與耐心沉穩的表現令人激賞,實屬不易。

MakeX機器人挑戰賽的競賽宗旨為「創造、分享、協作、快樂」,創造編寫機器人的智慧程式,勇於分享自己的成果與技術,與盟友團隊協作贏取勝利,快樂享受學習與競賽過程。透過競賽引導青少年學習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和數學等知識技能,並應用於實際的情境問題解決上,也符應未來科技領域的教學目標。

指導老師康繼文表示:「此次帶學生出國比賽,見識到各國訓練學生的策略與方式有極大的差異,以日本為例:指導老師純粹扮演輔導協助的角色,完全由學生自行編改寫程式,遇到困難,也是學生自行解決;而紐西蘭、墨西哥等國家的學生是非常享受比賽的過程,出賽時總是大方面帶笑容,對於成績名次較不在意,這些經驗值得學習。」學生張育瑋說:「這次的比賽,讓我增廣見聞,也結交了一些外國朋友,像紐西蘭人,他們十分友善,還送胸章、手環等小禮物給我們,使本來很緊張的心情,就比較放鬆了。」

 

校長周淑蕙表示學生此次出國比賽,除了體驗大型國際賽事的規模與氛圍,展現技術之餘,也考驗臨場危機應變能力、冷靜沉著不受外界干擾影響的態度,同時克服語言文化差異,學習如何與其他選手交流互動,結為聯盟,團隊合作,最重要的是開拓了國際視野,而學生充分展現出堅持到最後一刻的精神,令人欣慰與驕傲。

波新聞http://www.bo6s.com.tw

▼學生們競賽過程,充分展現「創造、分享、協作、快樂」。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