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身體力行 高雄實踐時尚系打造 鼓勵在地服裝創意/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18-12-24 03:16:24 | 瀏覽次數: 4226

波新聞─李至文

韓國瑜市長就職服裝,委由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時尚設計學系設計,該系由曾經獲得WSD世界劇場服裝設計金獎的知名服裝設計師林恒正教授帶領,與其指導的傑出校友,新世代西服品牌「GAUTE 」創辦人李聲浩與時尚系謝宜彣老師,聯手設計韓國瑜市長就職典禮的服裝,展現出深耕高雄在地,鼓勵年輕創意,發展文創產業的企圖與決心。

韓國瑜就職典禮的服裝分三部分,襯衫、三件式西裝及皮鞋。其設計理念與風格為:

襯衫:

象徵與民眾站在一起的招牌藍襯衫為韓國瑜市長的正字標記,這次取其經典形象搭配白領白袖,讓市長在就職典禮上更加亮眼,添加紳士風範又不失其特色。

三件式西裝:

純手工打造強調工藝質感與時尚質的。過往傳統政治人物皆以素面黑色西裝出席正式場合,黑雖然代表著正式,不過相對於高雄的熱情奔放卻是過於個嚴肅的表現,因此這次在設計上採深藍底色搭藍黑暗格紋西裝,讓市長可以呈現出港都的海洋元素以外,又可開創政治人物衣著新美學。

以英式西裝剪裁強化結構性,搭配劍領與後背雙叉設計修飾身形,左胸點綴象徵國旗紅白藍三色米蘭扣眼,增添細節與設計性。

皮鞋:

選擇Septième Largeur Taiwan,手工製作手染深咖啡色的皮鞋,搭配西裝與襯衫為不二選項,透過層次分明的元素,期待在設計上展現出屬於港都市長引領多元文化的融合、協調與時尚。

波新聞http://www.bo6s.com.tw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