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教育局打造新興科技校園環境 海青工商智慧科技中心揭牌/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19-01-11 14:58:03 | 瀏覽次數: 2052

波新聞─掌傳芝

您去過無人商店嗎?知道甚麼是智慧路燈嗎?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配合前瞻數位建設計畫,在海青工商建置全國首座「新興科技認知區域推廣中心」,於今(11)日上午舉行正式揭牌,現場透過體驗無人商店(神隱商舖)、智慧路燈(暗夜守護神),讓大家看到時下最夯的智慧新興科技。

海青工商建置無人商店(神隱商舖)與智慧路燈(暗夜守護神),可讓學生瞭解人工智慧結合了人臉識別、商品影像辨識技術、顧客行為模式分析、POS數據分析等資訊技術,從體驗中瞭解科技如何影響人們的日常生活中的消費行為。

配合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後,將於原鐵路地上區建置綠色廊帶,整體綠廊空間除了植栽,將設計智慧路燈、雨水花園等設施以成為智慧城市應用場域,海青工商所建置之「智慧路燈」體驗場域,除了監控周邊溫度、風向、空氣品質等環境數據,車流、人流等交通即時資訊外。更結合了智慧物聯的技術,將原每日在路邊擔任照明任務的路燈轉化成能夠協助處理校園緊急救難事件的安全守護者。師生能透過智慧穿載裝置和專屬行動應用與智慧路燈進行互動體驗,例如即時進行學生的緊急救難協助或是獲取智慧路燈所在區域的豐富感測資訊。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局長吳榕峯表示,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積極配合教育部「前瞻基礎建設-普及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新興科技認知計畫」,在全國徵選9所的新興科技認知區域推廣中心。海青工商積極爭取成為高雄市唯一1所新興科技認知區域推廣中心,並攜手另3所新興科技促進學校(瑞祥高中、鼓山高中及林園高中),未來將共同發展主題/情境式設計的體驗、手作場域與數位課程,提供高屏地區高中職師生認知與體驗學習新興科技內涵。期待能開啟學生們對新興科技之興趣,引發多元創意,培養更多新興科技領域未來人才。

海青工商馬德強校長表示,打造智慧校園安全環境亦於今年申辦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新創產品與服務採購補助」計畫,配合108年新課綱彈性選修課程,預計將購入80套AR專業軟體,並安裝於建築科與資處科電腦教室中。透過將新創產品科技導入技術型高中專業課程教學,讓校內師生有機會觸及新創產品的使用,以提升職科教師之專業技能,縮短產學差距,引發學生對於新興科技的興趣,並鼓勵學生進行創作與發想。

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表示,於校園設置新興科技認知推廣中心將影響國家未來重大教育發展計畫,期勉未來能透過在全國北中南東各個區域的推廣中心與促進學校將新興科技融入現場教學活動與線上的數位學習內容。亦能讓學生從體驗中學習到運算思維與數位素養,扎根中小學讓臺灣的未來充滿無限可能,讓莘莘學子贏在起跑點,並成為未來世界「新興科技」頂尖者。

海青工商為全國9所新興科技中心的第一站,率先以智慧都市的主題將「無人商店(神隱商舖)」以及「智慧路燈(暗夜守護神)」之體驗場域呈現在民眾面前,揭牌儀式今天在海青工商舉辦,結合新興科技相關領域,邀請本市新興科技促進學校瑞祥高中、鼓山高中、林園高中及科技中心中正高中、中山國中、英明國中等6所學校共同參與設攤,分享新興科技課程。

波新聞http://www.bo6s.com.tw

▼海青工商為全國9所新興科技中心的第一站,率先結合新興科技相關領域,以智慧都市的主題將「無人商店(神隱商舖)」以及「智慧路燈(暗夜守護神)」之體驗場域呈現在民眾面前。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