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普洱兩岸情 雲茶聯誼慶新春/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19-02-11 00:59:32 | 瀏覽次數: 1878

波新聞─陳健祥

琴棋書畫詩酒花,柴米油鹽醬醋茶,茶香氤氳,最初是中國人獨享的味道。相傳神農嘗百草後中毒,遇茶而解,此後便發現了茶。

普洱茶歷史悠久,清代乾隆皇帝喝了由雲南進貢的普洱,忍不住讚美道:“點成一碗金莖露,品泉陸羽應慚拙。 “金莖露”也就成了普洱茶的雅號。

圖像裡可能有14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第二排右三)佛陀纪念馆如常馆长(第二排左一)出席奉茶会

    第二屆“七彩雲南•相約台灣”文化交流活動中系列活動之一的“諸事吉祥·雲茶聯誼”茶文化交流在佛陀紀念館雙閣樓與民眾見面。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室內

普洱茶专题讲座  

    雲南省普洱茶協會常務副會長楊雲鵬女士表示,“能把享譽世界的普洱茶文化帶到台灣,和大家一起分享是件非常榮幸的事,很多民眾表現出對我們雲南普洱茶濃厚的興趣和極大的熱誠,我感到非常開心,非常歡喜。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表示,雲南文化走進台灣、走進佛光山,對於雲台兩地加深了解和交流有著重要意義,“我們可以彼此多了解,彼此多吸收,互相豐富我們文化的內涵。 ”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大家站著

奉茶活动现场

    小小一杯茶,如何從湯色、純度、厚度、口感、餘津、香型、氣蘊、力度等方面品出杯中滋味,不僅僅是技巧層面的品茗,更有著對生活的感悟,對自我的審視。

圖像裡可能有8 個人、大家坐著

普洱茶品鉴茶会

    每場品鑑茶會在沐手禮賓、靜心調息、普洱茶品鑑等內容中還穿插了茶道美學表演、普洱茶主題講座。專業講師從地理位置、歷史軸線、製作工藝、品鑑技巧等方面,向現場民眾講述普洱茶文化,每場活動都能讓茶友們收穫滿滿。

    活動自2月5日起,在佛陀紀念館雙閣樓每天有三場的普洱茶品鑑奉茶活動,將持續到2月13日。2月18日將在台北書院舉辦“十萬青年同飲一杯中華茶”文化交流活動。屆時,將有兩岸100餘名青年歡聚一堂,以茶為媒,以茶會友,架起傳播交流中華茶文化的緊密橋樑。(照片﹕雲南省台辦提供)

民眾品茗普洱茶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