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維國小開學收心操 學習加油效果加倍/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19-02-11 08:44:23 | 瀏覽次數: 1876

波新聞─掌傳芝

過完春節難得的九天連假,這兩天瘋傳的社群訊息是,我不想上班!但對小朋友而言,過完輕鬆悠閒的寒假再加上九天的春節連假,他們最想說的也是「我不想上課」。
放完長假後,今天(11)日就馬上開學、正式上課,這對於全國的老師、學生而言,似乎是一場挑戰的開始。雖然百般的不願意,但終究還是得面對現實。如何克服「假期症候群」?如何為學生做好準備,來迎向新學期一連串的學習挑戰與考驗?
高雄市四維國小貼心作法是:
1、 開學前:就透過家長的網路社群,發送提醒與叮嚀家長能為孩子收收心,包括:檢視一下寒假作業,整理圖書和文具用品,討論新學期的學習計畫,減少使用網路(手機、電腦、電遊等)時間,調整作息等,也建議到文化中心或先回到校園來走走。
 2、 開學日:各班由級任導師隨機運用各種開學收心的方式,包括:靜坐做深度呼吸,做收心操,分享寒假生活或旅遊經驗等。有班級則配合全校性的寒假作業:「用你學到的英語,與家人簡單的進行對話和溝通,並做成紀錄;記錄方式可以用紙本、相片、錄音或錄影的方式。」,隨機地請小朋友做發表和分享。
翁慶才校長說,相信收心的活動與努力,能有效改善並終結「收假症候群」,對學生而言,必然可以增進學習的效果,對老師的教學成果絕對有加分的作用,進一步紓解家長、師生的煩惱與不適。

波新聞http://www.bo6s.com.tw
高市四維國小用收心操、靜坐深呼吸等,協助師生疏解「收假症候群」,讓學習加油,效果加倍。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