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潑水嘉年華 新住民解鄉愁/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19-04-14 14:14:47 | 瀏覽次數: 1663

波新聞–吳學靄/嘉義

嘉義縣政府今(14)日在太保市南新國小舉辦「2019年嘉義縣潑水節嘉年華」,讓在台灣生根發展的新住民朋友,在離鄉背井後,也能在「嘉」感受過節的溫暖與氣氛,而能一解鄉愁,同時傳達國人對多元文化的尊重與包容。

嘉義縣政府表示,潑水節是柬埔寨、泰國與緬甸等國家的年度盛事,新住民們會著傳統服飾,大人、小孩會滿街打水戰,使用純淨的清水潑灑對方,祈求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為新的一年祈福,且為彼此綁上紅線、抹粉、迎仙、潑水等,代表分享祝福,重新出發帶來好運。

翁章梁到場後,迫不及待的拿起水瓢,潑向四面八方,現場水桶、水管、水槍傾巢而出,跑的跑,躲的躲,驚叫、歡笑聲不絕於耳,讓30度高溫暑意全消。

翁章梁指出,真正的多元文化,建立在彼此的了解與尊重,文化上截然不同的人們,在同一個國家和城市裡共存,移民族群可以保留自身文化,與其他地區的文化和平交流,是社會層次的提升,也是嘉義人對多種文化的友善。

截至今年3月,嘉義縣新住民人數有1萬3,138人(新住民配偶5,691人;大陸港澳配偶7,447人),有逐年增加趨勢,越來越多新住民朋友加入了嘉義這座豐富的大熔爐,呈現更多元的族群風貌。

波新聞 https://www.bo6s.com.tw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