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中市身障就業電影賞析5/18登場/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19-05-12 10:01:52 | 瀏覽次數: 1636

波新聞─劉興林/台中

為增進社會大眾關心身心障礙者就業議題,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舉辦身障就業電影賞析,5月18日下午6時在大墩文化中心視聽放映室播映《看見5%的奇蹟》,即日起開放網路預約報名,參加還可獲贈精美禮品。除電影欣賞,也邀請身心障礙者就業權益保障促進協會理事長陳淑芳,分享多年來從事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職務再設計及就業服務的心得。活動免費,歡迎踴躍參加

《看見5%的奇蹟》改編自真人真事,敘述一名熱愛飯店業的男孩,因罹患視網膜剝離,術後僅剩5%的視力,為了努力完成飯店學徒課程,以百分百的毅力與努力克服種種障礙,從打掃房間、櫃台招待、廚房烹飪、侍酒等一路過關斬將。影片主角在生命歷程中雖然遇到不少困境,但最終選擇接納自己的不完美,不放棄任何希望,以積極的態度通過層層考驗。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台中市身心障礙者約12萬人,市府為協助身障朋友就業,除在市府、沙鹿、豐原及東區設置4個職業重建服務中心之外,也辦理身障者職業訓練班,協助身障求職者提升工作技能;以及身障汽、機車考照補助,希望幫助身障朋友排除交通阻礙等。希望藉由此次影片欣賞與經驗交流,帶領大家瞭解、探討與身心障礙者就業相關的議題,讓民眾獲得更多感動與體會。

活動全程免費並採事先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相關資訊及預約報名請至勞工局網站活動報名專區(https://www.labor.taichung.gov.tw/),或電洽林小姐04-22289111分機35418。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