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工與半島社工的經驗交流」/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19-05-13 08:56:56 | 瀏覽次數: 1559

波新聞─戴貴立/屏東縣

 

    一群來自香港浸信愛羣社會服務處的社工從香港遠道而來到屏東最南端的恆春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的社工夥伴們,透過彼此在「港春」兩地的社工對於志工服務的經驗進行交流,從一起喝吃著點心的熱絡分享交流,到吃中餐時間一起吃著恆春控肉飯,仍無法停止彼此間的對話,格外珍惜相聚的緣分。

 

    香港的社工夥伴提到,因為香港是高度發展的都市化社會,加上快節奏的社會步調,始得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容易較為疏離,因此必須透過更多的方法在社區內推展志工服務。

 

而恆春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則分享到,在恆春半島地區推展志工業務則面臨,雖在偏鄉地區人與人關係較為緊密,但許多民眾仍對於志工服務的價值及精神無法完全理解,仍然對於志工的認知停留在當志工是已經享有富裕生活的人才可以擔任的,對於志工的服務精神及意義認知少,這也是恆春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要持續努力及推動的目標,讓更多恆春半島的民眾可以對志工服務有更多認識,從擔任志工的過程中獲得回饋鄉里的成就感,亦也提升自己對於自我的價值。

 

    在與香港浸信愛羣社會服務處社工夥伴們的交流裡,大家彼此透過服務中面臨的困境找尋工作的價值,彼此相互支持,雖然在不同文化背景、城市背景中擔任推動志工服務的社工,但在交流的過程中也激盪出了對於志工服務的新發想,從對話中得著新的能量,最後在恆春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分享的簡報結語,讓我們彼此認同「雖然有困境,但我們仍會繼續努力,因為我們相信,讓社區更好的方式,即為增加人與人的正向互動,而志工是最好的媒介之一」。

 

    最後恆春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仍需要有更多的志工伙伴可以加入,歡迎來電洽詢08-8891233,中心地址為屏東縣恆春鎮天文路66號,歡迎你(妳)加入我們的大家庭。

 

 

 

張雅惠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 恆春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

屏東縣恆春鎮天文路66號

TEL:08-8891233分機66

FAX:08-8891225

E-mail:a250980@oa.pthg.gov.tw

波新聞 https://www.bo6s.com.tw/index.php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