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修時尚A+創意季 放視大賞創佳績! 奪1金2銀2特別獎/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19-05-20 12:44:43 | 瀏覽次數: 1600

波新聞─李至文

正修科大時尚系在「A+創意季」及「2019放視大賞」表現優異,拿下1金2銀2特別獎,系主任吳守哲表示,學生歷經一年艱苦奮戰,經過各項參賽、五場參展,逐年締造佳績。

台中A+創意季是全台唯一官方中央層級文化部舉辦的設計聯展,今年共有15校34系參展,包含作品展覽、創意設計競賽及產業交流媒合會,提供互動交流機會,今年報名件數高達 1530件,共有162件作品入圍,正修科大時尚生活創意設計系就入圍14項,決選榮獲視覺傳達類金獎、工業設計類銀獎、文資特別獎及廠商特別獎,消息傳回校園,師生與有榮焉。

正修科大時尚生活創意設計系同學阮若雅、顏臆姍共同設計的「畫話易經」作品,透過「創造思考」法,將《易經》卦爻辭中的十款走獸類動物文字意象,以傳統白描技法轉化成具有意味的圖像,作為應用視覺圖像解述《易經》另類思維,獲評審青睞,榮獲視覺傳達類「金獎」。

學生以因人類迫害而瀕臨絕種動物為靈感,創作立體角色模型「森林販賣部」,榮獲工業設計類「銀獎」,「森林販賣部」將五種瀕臨絕種的動物化身為攤車老闆,販售在人類心中具有價值的身體特徵,希望人類能吃替代品,放過動物的下一代,以反諷黑色幽默,增加視覺震撼,加深對台灣原生動物保護意識。

另獲文資特別獎的「吸嘻小學堂」經由家長說故事方式,搭配童趣食譜插畫,讓孩子完整了解一道甜品誕生的過程,邊玩邊學習團隊合作與創造力,進一步理解台灣古早味甜品的改變與創新。

「彩虹島」則為紀實與存續逐漸沒落的原民文化,以米為題,發展各族米食包裝如達悟半穴居米食包裝,附上飛魚乾調味包,包裝以卡榫結構重現建築風貌,獲廠商特別獎。

系主任吳守哲表示,成果展締造佳績不僅需要老師細心指導,也需要同學積極配合,學生透過專題製作能學習問題解決、團隊分工、設計行銷,提升進入職場的專業競爭力及自信心,目前日間部、進修部四技及假日進修二專、二技班熱烈獨招中,歡迎對生活工藝、商品設計、商業設計感興趣的朋友能加入設計學習的行列。

另「2019放視大賞」,正修科大時尚系創作的「森林販賣部」也榮獲平面類產品設計組「銀獎」。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