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限定中港大排 超人氣星光導覽開放報名/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19-05-24 12:59:03 | 瀏覽次數: 1599

波新聞─陶泰山/新北市

在微風徐徐輕拂的夜晚,輕踩著中港大排的河廊,聽著導覽志工解說中港大排設施、新莊人文采風,這就是超人氣的中港大排的星光導覽,歡迎您把握6至10月各導覽場次,前來體驗中港大排的浪漫星夜。

堪稱是國內特有的夜間導覽之一夏季限定的中港大排超人氣星光導覽,從5月起已經開始囉,透過星光導覽,讓您一窺中港大排河廊夜間的各項特色景緻,包括光水舞體驗區、水生植物區以及昌中橋的特殊景觀、彩虹橋的熱門打卡地標,除此之外,去年完成的河廊彩繪,更是獲得在地民眾的一致好評, 從自立街中港廣場開始的大型「海底世界」、昌中橋的「海底隧道」之外,河廊左右兩側,利用現有的植栽、環境位置等等,設計出一幅幅充滿趣味的彩繪圖騰,往前走,就在不經意的樹叢下、椅子上,都可以發現各式各樣充滿故事性及趣味的動物圖騰向來此遊玩的民眾打招呼,似乎在說著:「歡迎來中港大排玩!」,這樣的彩繪河廊親水公園,適合您闔家一起散步觀看夕陽的好地方,入夜後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由水利局中港大排志工隊和新莊社區大學共同推出的中港大排星光導覽,邀請您來體驗夏季限定星光下的中港大排夜間導覽,水利局中港大排志工隊更是一支熱心服務、致力於推動環保教育,對於新莊地區的人文、歷史、采風更是有所涉獵,除此之外,志工隊也深入新莊、三重、五股的國小校園,協助校方辦理濕地生態的解說服務、協助學校規劃校園濕地等任務。

「歡迎來中港大排玩!」,跟著志工的腳步,一點一滴的了解中港大排以及新莊的人文歷史,大排的無障礙空間設計也相當完善,讓乘坐輪椅的民眾朋友很方便的就能親近大排,歡迎上網Beclass 在「站內搜索」中港大排,就可以加入今年中港大排星光導覽的行列,敬請把握6至10月的各導覽場次,想要更一步認識水利局中港大排志工隊的精采動態或是預約參訪中港排或塭仔底濕地公園,志工隊也在臉書建置「中港大排導覽志工秘密社團」,提供精彩動態及業務連繫與互動平台,在臉書私訊留言或是電話聯繫水利局河川計畫科(02)29603456轉分機5051,亦即可安排相關導覽解說服務。

圖/中港大排夜間景緻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